2020年电子设计社小组活动周报(12月8日-12月14日)
发布人:谢军  发布时间:2020-12-16   浏览次数:556
 学号姓名归属组次本周活动内容当前阶段进展完成时间学习/活动
    课时数
下周活动计划
19090342严丽11、安装“嘉立创下单助手”,准备学习下单制作。2、安装AD16.3、简单了解万用表,示波器,信号源,电源1、已完成2、已安装3、基本了解12.1-12.741、安装Multisim14.0,完成单管放大电路仿真。2、简单运放电路(同向、反向比例放大电路)的制作
19090346朱添琦11、安装“嘉立创下单助手”,准备学习下单制作。2、安装AD16。3、简单了解万用表,示波器 ,信号源,电源1、已安装2、已安装3、基本了解12.1—12.741、安装Multisim14.0,完成单管放大电路仿真。2、简单运算放大电路(同向、反向比例放大电路)的制作
18091617刘久媛21.软件安装2.嘉立创助手下单3.利用Multism画恒流源与差动放大电路图4.基本仪器使用(万用表,示波器,直流电源使用)5.PCB使用学习1.软件安装皆已完成2.小组成员间及组与组间交流基本仪器已初步了解使用方法3.  PCB教学视频还在学习,了解了AD的部分使用方法12.1-12.781.熟练掌握AD以及Multisim的使用方法并制作和仿真电路2.掌握基本仪器的使用3.在面包板上设计实现,单管放大、简单运放电路(同向、反向比例放大电路)的制作、调试和测试。
19090205顾逢禧21、安装 Multisim 14.0,完成单管放大电路仿真。2、安装 Altium  Designer。3、安装嘉立创下单助手。4、简单了解万用表、示波器、信号源、电源。1.软件安装皆已完成2.小组成员间及组与组间交流基本仪器已初步了解使用方法3.  PCB教学视频还在学习,了解了AD的部分使用方法12.1-12.781.熟练掌握AD以及Multisim的使用方法并制作和仿真电路2.掌握基本仪器的使用3.在面包板上设计实现,单管放大、简单运放电路(同向、反向比例放大电路)的制作、调试和测试。
18091622田妮可31下载并简单了解“嘉立创下单助手”,准备学习电路板网上下单制作。

    2、安装 Altium Designer3、简单了解万用表、示波器、信号源、电源
1.软件安装皆已完成  ;小组成员间及组与组间交流熟悉;基本仪器已初步了解使用方法,但并不熟练;PCB教学视频还在学习,了解了AD的部分使用方法12.1--12.741.熟悉仿真软件 2.学习pcb软件
18091627杨慧颖31,下载并简单了解“嘉立创下单助手”。2,安装Altium  Designer。3,了解元器件。4,简单了解恒流源原理和模拟电路图1.软件安装皆已完成 ;2.小组成员间及组与组间交流熟悉;            3.基本仪器已初步了解使用方法,视频还在学习,了解AD的使用方法12.1--12.741.熟悉仿真软件 2.学习pcb软件以及观看视频学习
19090812刘欣杰31、安装“嘉立创下单助手”,准备学习下单制作。2、安装AD16。3、简单了解万用表,示波器 ,信号源,电源1安装ad软件和嘉立创助手以及在嘉立创下单2.基本仪器的使用3pcb在学ing12.1-12.741、下载并学习制图以及仿真软件,安装嘉立创   2、绘制一块电路板
19090839赵孜孜31、安装“嘉立创下单助手”,准备学习下单制作。2、安装AD16。3、简单了解万用表,示波器 ,信号源,电源1安装ad软件和嘉立创助手以及在嘉立创下单2.基本仪器的使用3pcb在学ing12.1-12.74学习pcb,绘制一块板子
19090236孙姚41,下载并简单了解“嘉立创下单助手”。2,安装Altium  Designer。3,了解元器件。4,简单了解恒流源原理和模拟电路图元器件与Multisim了解并基本熟练使用。但PCB还未开始。12.1--12.741,学习pcb。2,进行初步的焊接调试练习。
19090234沈纯41.软件安装2.嘉立创助手下单3.恒流源与差动放大4.基本仪器使用(万用表,示波器,直流电源使用)5.PCB使用学习1.完成软件安装2.学会了嘉立创下单3.会使用各基本仪器,但是不太熟练4.PCB还没学会12.1-12.741.焊接与调试2.做恒流源与电压源和差动
19090838张晓晴51下载“嘉立创下单助手”,准备学习电路板网上下单制作。
    2、安装 Altium Designer (13版本及以上,建议18)3、简单了解万用表、示波器、信号源、电源
1.已安装使用不熟练
    2.已完成
    3.基本了解但使用不熟练
12.1—12.76熟练掌握各种仪器和软件的使用
18091704华文成51、安装 Multisim 14.0,完成单管放大电路仿真。2、安装 Altium  Designer。3、安装嘉立创下单助手。4、简单了解万用表、示波器、信号源、电源。1、对电路的工作状态有初步的认识了解         2、了解电子元器件的用处                             3、了解制板的初步流程12.1-12.741、下载并学习制图以及仿真软件,安装嘉立创   2、绘制一块电路板
19090832陶丹51、安装“嘉立创下单助手”,准备学习下单制作。2、安装AD16。3、简单了解万用表,示波器 ,信号源,电源1、已安装2、已安装3、基本了解12.1—12.741、下载并学习制图以及仿真软件,安装嘉立创   2、绘制一块电路板
18091717赵汝杰61、了解电路的基本工作的输入输出  供电原理等。2、了解示波器信号及发生器的用法。3、了解万用表的使用方法。4、了解电源的使用方法1、对电路的工作状态有初步的认识了解         2、了解电子元器件的用处                             3、了解制板的初步流程12.1--12.74下载并学习制图以及仿真软件,安装嘉立创  
19090451庄晴61、了解电路的基本工作的输入输出  供电原理等。2、了解示波器信号及发生器的用法。3、了解万用表的使用方法。4、了解电源的使用方法1、对电路的工作状态有初步的认识了解         2、了解电子元器件的用处                             3、了解制板的初步流程12.1-12.74下载并学习制图以及仿真软件,安装嘉立创  
19090201白云鹤61、了解电路的基本工作的输入输出  供电原理等。2、了解示波器信号及发生器的用法。3、了解万用表的使用方法。4、了解电源的使用方法1、对电路的工作状态有初步的认识了解         2、了解电子元器件的用处                             3、了解制板的初步流程12.1-12.74下载并学习制图以及仿真软件,安装嘉立创  
19090345周勤娇71、安装 Multisim 14.0,完成单管放大电路仿真。2、安装 Altium  Designer。3、安装嘉立创下单助手。4、简单了解万用表、示波器、信号源、电源。活动内容均已完成,基本学会仿真软件的使用,还不是很熟悉,pcb软件还没学会12.1-12.741.熟悉仿真软件 2.学习pcb软件
19090204陈茹实71、安装 Multisim 14.0,完成单管放大电路仿真。2、安装 Altium  Designer。3、安装嘉立创下单助手。4、简单了解万用表、示波器、信号源、电源。1.仿真软件已经基本熟悉也基本会使用               2.pcb软件还没学会         3.已经安装AD和嘉立创助手12.1-12.741.熟悉仿真软件 2.学习pcb软件
19090622张发焱71、安装 Multisim 14.0,完成单管放大电路仿真。2、安装 Altium  Designer。3、安装嘉立创下单助手。4、简单了解万用表、示波器、信号源、电源。1.仿真软件已经基本熟悉也基本会使用               2.pcb软件还没学会         3.已经安装AD和嘉立创助手12.1-12.741.熟悉仿真软件 2.学习pcb软件
18091715张弘71、安装 Multisim 14.0,完成单管放大电路仿真。2、安装 Altium  Designer。3、安装嘉立创下单助手。4、简单了解万用表、示波器、信号源、电源。活动内容均已完成,基本学会仿真软件的使用,还不是很熟悉,pcb软件还没学会12.1-12.741.熟悉仿真软件 2.学习pcb软件
18091708芮健辉81、安装 Multisim 14.0,完成单管放大电路仿真。2、安装 Altium  Designer。3、安装嘉立创下单助手。4、简单了解万用表、示波器、信号源、电源。1、对电路的工作状态有初步的认识了解         2、了解电子元器件的用处                             3、了解制板的初步流程12.1-12.741、下载并学习制图以及仿真软件,安装嘉立创   2、绘制一块电路板
20090120张婉琳81、安装 Multisim 14.0,完成单管放大电路仿真。2、安装 Altium  Designer。3、安装嘉立创下单助手。4、简单了解万用表、示波器、信号源、电源。1、对电路的工作状态有初步的认识了解         2、了解电子元器件的用处                             3、了解制板的初步流程12.1-12.741、下载并学习制图以及仿真软件,安装嘉立创   2、绘制一块电路板
20090122张卓然81、安装 Multisim 14.0,完成单管放大电路仿真。2、安装 Altium  Designer。3、安装嘉立创下单助手。4、简单了解万用表、示波器、信号源、电源。1、已安装软件,并对电路的工作状态有初步的认识了解         2、了解电子元器件的用处                             3、了解制板的初步流程12.1-12.741、下载并学习制图以及仿真软件,安装嘉立创   2、绘制一块电路板
20090128孙大安81、安装 Multisim 14.0,完成单管放大电路仿真。2、安装 Altium  Designer。3、安装嘉立创下单助手。4、简单了解万用表、示波器、信号源、电源。已安装2,了解一点312.1-12.741、下载并学习制图以及仿真软件,安装嘉立创   2、绘制一块电路板
18091710王靖铠91、安装 Multisim 14.0,完成单管放大电路仿真。2、安装 Altium  Designer。3、简单了解万用表、示波器、信号源、电源。1、仿真软件使用还不熟练2、完成3、完成12.1-12.741、熟悉Altium Designer2、焊接练习
20090619袁进楠91、安装 Multisim 14.0,完成单管放大电路仿真。2、安装 Altium  Designer。3、简单了解万用表、示波器、信号源、电源。1、仿真软件使用还不熟练2、完成3、完成12.1—12.741、熟悉Altium Designer2、焊接练习
20090620张德康91、下载“嘉立创下单助手”,准备学习电路板网上下单制作。
    2、安装 Altium Designer。
    3、简单了解万用表、示波器、信号源、电源。
1、已完成。
    2、已安装。
    3、简单了解
1、12月1日
    2、12月3日
    3、12月3日
41.熟练使用万用表、示波器、信号源、电源
    2.简单运放电路(同向、反向比例放大电路)的制作
19090505林昊101、下载“嘉立创下单助手”,准备学习电路板网上下单制作。
    2、安装 Altium Designer (13版本及以上,建议18)
    3、简单了解万用表、示波器、信号源、电源。
1、已安装未下单。

    2、已完成。

    3、已完成。
12.1-12.761、在面包板上设计实现,单管放大、简单运放电路(同向、反向比例放大电路)的制作、调试和测试。
    2、用AD制作(1)的电路。
    3、安装 Multisim 14.0并对(1)仿真。
20090846姚雅如101、下载“嘉立创下单助手”,准备学习电路板网上下单制作。
    2、安装 Altium Designer (13版本及以上,建议18)
    3、简单了解万用表、示波器、信号源、电源。
1、已安装未下单。
    2、已完成仿真不熟悉
    3、已完成
12.1—12.741、在面包板上设计实现,单管放大、简单运放电路(同向、反向比例放大电路)的制作、调试和测试。
    2、用AD制作(1)的电路。
    3、安装 Multisim 14.0并对(1)仿真。
20090210丁叶琳101、下载“嘉立创下单助手”,准备学习电路板网上下单制作。
    2、安装 Altium Designer (13版本及以上,建议18)
    3、简单了解万用表、示波器、信号源、电源。
1、已安装未下单。
2、已完成仿真不熟悉
    3、已完成
12.1—12.731、在面包板上设计实现,单管放大、简单运放电路(同向、反向比例放大电路)的制作、调试和测试。
2、用AD制作(1)的电路。
    3、安装 Multisim 14.0并对(1)仿真。

20090602丁鹏91、下载“嘉立创下单助手”,准备学习电路板网上下单制作。
    2、安装 Altium Designer。
    3、简单了解万用表、示波器、信号源、电源。
1、已完成。
    2、已安装。
    3、简单了解
12.1—12.741、熟悉Altium Designer2、焊接练习
19090810姜中阳21、安装 Multisim 14.0,完成单管放大电路仿真。2、安装 Altium  Designer。3、安装嘉立创下单助手。4、简单了解万用表、示波器、信号源、电源。1.软件安装皆已完成2.小组成员间及组与组间交流基本仪器已初步了解使用方法3.  PCB教学视频还在学习,了解了AD的部分使用方法12.1-12.781.熟练掌握AD以及Multisim的使用方法并制作和仿真电路2.掌握基本仪器的使用3.在面包板上设计实现,单管放大、简单运放电路(同向、反向比例放大电路)的制作、调试和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