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学生实验守则
发布人:谢军  发布时间:2021-07-02   浏览次数:499

一、实验前认真阅读与实验相关的文献资料,理解实验原理,熟悉实验方案、仪器性能、试剂理化性质等,经实验指导教师认可后,方可进行实验。

二、进入实验室前务必完成签到,做实验时按编定的组别和位置实验,不得任意调动。

三、进入实验室后,遵守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和设备的操作规程,注意安全、保持环境卫生。

四、服从教师指导,认真观察实验现象、如实记录实验数据,在规定时间内认真分析、整理和处理实验结果,撰写实验报告,不得抄袭或臆造。

五、严格遵守考勤制度,不迟到、不早退,不擅离实验岗位。

六、实验完毕,按规定做好仪器设备、电源、连接线等的整理工作,废液、废物按分类要求投入到指定地点,自觉做好实验场所的清洁卫生工作,经指导老师检查认可后,方可离开实验室。

七、爱护实验室仪器设备,节约水电。凡因违章造成实验设备损坏者,要追究责任,并按《仪器设备损坏、丢失赔偿制度》赔偿损失。

八、不准将与实验无关的私人物品(包括水、食品等)带进实验室,不准私自将实验室内任何公共物品随意移动或带出实验室。

九、凡违反实验室有关规定者,指导教师或管理人员有权进行干涉,并按《学生违纪处分条例》进行处理,情节严重的,追究责任。

 

电子工程学院

实验中心

                                                  2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