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召开学期初准备会
发布人:谢军  发布时间:2022-02-24   浏览次数:522

2022218日下午15:00620会议室召开了电子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准备会,参加会议人员有:书记薛同奇、院长张磊、副书记副院长吴海勇和全体实验人员。

会议由吴海勇副院长主持,会议主要内容为:

1218日完成上学期末各实验室门封条揭除。

2、全面检查实验室内安全和环境:查看水电安全、卫生、设备摆放(按照上学期末检查要求)、上电测试各实验台设备和电脑运行情况(及时维修、报修)

3、查看课程表,与课程老师和课程组长对接本学期实验内容,做好设备、耗材等准备工作。

4、实验室管理变动,开始准备对接,第1周完成交接,第2周完成资产调拨。

5、张贴课程表,第12周实验课程顺延,如有冲突,联系教务办安排。

6、第2周完成本学期实验安全培训和准入考核。

7、准备实验室开放:针对毕业设计、项目设计、课程学习等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83月中旬涉及校庆95周年科技嘉年华成果展示和科技制作的相关实验室,做好相应准备工作。

9、完成本学期门禁授权事宜。

10、执行每2周一次实验中心例会制度:每2周实验中心做一次抽查、每人做一次工作总结汇报(企业微信里完成)。

书记薛同奇要求实验中心人员做到按时上下班、做好专业实验技术保障、设备运行和耗材管理等各项服务工作、定期做好交流等,同时注重个人的发展,对自己做好定位,努力提升专业技术能力。

张磊院长要求实验中心管理人员做好各实验室开关门、设备运行、安全和教学保障工作,课前课后到上课实验室多与老师和学生交流,多了解实验室实际使用情况,改善提升管理水平和能力,同时做好耗材采购和管理等工作。

    最后,吴海勇副院长做了会议总结:本学期实验中心将根据学院的指导和要求,做好各项服务、做好各项工作、做到安全有序运行,在原有的基础上,努力实现实验室的管理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