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专题讲座
发布人:谢军  发布时间:2022-12-09   浏览次数:419

1123日下午14点,学院邀请南京邮电大学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肖建教授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关于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专题讲座。学院各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实验中心人员、竞赛指导团队教师和2022、2021、2020级部分学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院长张磊主持。

肖建教授主要介绍了南京邮电大学在电子设计竞赛上取得的瞩目成绩、学校政策、组织形式和对竞赛方面的经验建议,重点分享课程设置、设备平台支持、校级选拔、公选课、冬令营积分赛、夏令营竞赛方面的经验,并对控制类相关的赛题作了详细的分析研究拓展展望。讲座气氛十分活跃,肖建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和答疑。

此次讲座不仅使我院师生对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有了比较全面和全新的认识,而且还为从学院组织到学生如何备赛理清了更加具体和明确的思路,为我院师生今后参与学科竞赛树立正确的态度和科学的方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肖建,教授,硕士生导师。南京邮电大学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国家级电子科学与技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获得2022年第二届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省级特等奖;南京邮电大学首位“教学卓越奖”、“第一届师德楷模”;指导学生获得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本科组最高奖“瑞萨杯”、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研电之星”第一名;2018年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国家级二等奖;2017年江苏省教学成果奖特等奖;指导学生获得包括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本科组最高奖“瑞萨杯”、赛区最高奖“TI杯”、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国家级一等奖等各类学科竞赛国家级奖项40余项、省级奖项90余项。

电子工程学院

实验中心

2022年11月